中以科技交流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48

2019年3月5日,由上海海洋大学、自贸联发、临港新业坊与中心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的中以科技交流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以色列StartupEast孵化器公司、以色列SpheresInvestment公司、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园、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全国高校技术市场、临港新业坊、自贸联发、上海中诺创投等高校、平台及孵化器公司等相关人士出席研讨会,并就中以科创项目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孵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中心总经理吴炯华会上首先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表示大学科技园作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通道,当前正在逐步探索对接海外科创资源,联动国际创新孵化,扩大国内科技成果国际影响力,努力服务于上海市“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

以色列Startup East孵化器创始人Shamir先生介绍了以色列孵化器的投资现状及发展方向,以及在中国杭州、苏州及扬州等长三角城市已经开展的智慧城市、软件开发项目

会上,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宓为建就智慧港口、集装箱码头装备等科技成果需求进行了交流发言;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胡庆松就建立和做好上海海洋高新技术转化平台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国高校技术市场总经理助理周悦就上海市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扶持政策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中心对接乡村振兴战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海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利用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将科技人才优势与地方特色产业相结合,与地方共建技术平台和产学研示范基地,面向产业需求开展技术研发与应用转化,为提升地方产业竞争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区域经济提供支撑。此次研讨会,作为中心相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开端,今后中心将在探索中求发展,实践中求进步,依托上海海洋大学一流学科优势,逐步提升海洋、水产科技成果国际影响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国际合作。


(撰稿&摄影:陆奇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