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技术转移公司与安徽宜康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技术转让合同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27

    2016年10月19日,我技术转移公司在安徽省霍山县政府会议室与安徽宜康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冰温真空干燥装置及生鲜鱼片冰温真空干燥方法》的专利转让许可合同。签约由霍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光军主持,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炯华和专利职务发明人万金庆教授、宜康公司董事长熊星火、霍山县科技局、经信委、农委、招商局、人社局、经济开发区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安徽宜康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坐落在霍山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专业从事百合、甜玉米等绿色农产品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的民营企业,主导产品是以药食两用食材、五谷杂粮为原料的鲜榨饮品‘山老九’系列产品,产品供应全国16个省市90多个大中城市,并与上海小南国、新雅、大连喜家德等国内大型知名餐饮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先后荣获安徽省民营科技企业、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准备投资9000万元,建设占地67亩、建筑面积27770平方米、年产万吨绿色加工食品的项目,该项目主要利用先进的冰温干燥技术,把霍山当地的优质鱼资源生产成高附加值的食品,实现年产值5.2亿元,利税7800万元,带动皖西及周边农户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冰温是继冷藏、冻藏后的一种新兴保鲜方法,冰温温度带是指零度到生物体冻结点之间的温度区间,介于冷藏和微冻之间,其突出的优势在于既可避免因冻结而导致的一系列质构劣化现象,又能保持食品的鲜活状态。食品学院万金庆教授长期从事冰温贮藏、冰温干燥领域的研究,研发了鱼片冰温真空干燥装置和处置方法,通过该专利技术,可提供口感好的高附加值鱼产品。
    上海海洋大学在食品保鲜、食品加工领域技术与人才优势明显,通过专利转让、技术服务,为宜康食品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发展、做大做强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本次专利的转让,不仅为大别山老区的经济建设提供服务,也开创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为探索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技术、人才培养等提供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