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公司人员参加2016年度上海高校技术合同管理人员业务培训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35

20161012-14日,2016年度上海高校技术合同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在上海科技干部管理学院举行。本次培训班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主办,上海30余家机构的有关高校技术合同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技术合同管理岗位工作人员,相关高校技术转移中心、校办企业、附属医院等技术合同管理人员,技术转移公司科技服务部经理宋娟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当天,全体培训人员认真学习了《技术合同认定规则》,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就本次《规则》的修订提出意见。同时,反馈了技术合同认定的新系统《上海市技术合同服务系统》注册情况,新系统在201711日全面铺开使用。

13日,培训班邀请到原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田波为大家做《关于科技成果转化问题的若干思考》主题报告。田波通过自身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的经理经验,为培训人员讲述了科技成果转化发展的十几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上海科技干部管理学院张剑波做《上海科技中心建设新动态与政策解读》主题报告。张剑波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以及时政咨询为培训人员解读政策变化的背景以及目的。

14日,上海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谢华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皋齐鸣详细分析目前上海在技术合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着重介绍了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合同免税政策,希望各单位的学员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好地落实技术合同认定工作,响应上海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号召。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上海高校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与管理工作,切实提升高校技术合同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促进高校技术合同管理规范化建设。通过培训,使合同认定的一线管理人员和各单位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双方工作的细节,为今后技术合同认定工作的日常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