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创新中心筹备中——拟成立技术转移基金与商业化运营公司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26

2016927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的上海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创新中心筹备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顺利举行。

会议由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燕刚主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领导、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及上海14家高校科技处及成果转化部门负责人、13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负责人等50人参会。我技术转移公司吴炯华总经理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介绍了知识产权运营创新中心的建设背景,公布了创新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30名委员名单,我司吴总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之一。

产研院主任刘群彦主任介绍了上海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包括创新中心的整体设计方案、目前进展情况,拟成立“上海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技术转移基金”、“上海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商业化运营公司”的整体情况。


各参会高校结合本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展情况就创新中心建设相关议题进行了探讨。创新中心提出的“专利托管”,借助知识产权运营创新中心平台,将进一步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进程;拟设立的技术转移基金能够有效调动高校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可有效对接高校和市场需求;将民非、运营公司、技术转移基金三方关系理顺将是创新中心要做的重点工作。